) h" V( \4 I2 t# Z9 T&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,最新最快電視,軟體,遊戲,電影,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。咖啡中的綠原酸具有抗氧化作用,並能夠改善血管內皮功能和減少血壓升高,相關統合分析研究發現,綠原酸可以顯著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。目前國外之統合分析發現咖啡具有可降低10~20%的中風危險性,及減少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等優點,發現每天喝3.5杯咖啡有益心血管疾病,再多則無益。tvb now,tvbnow,bttvb- B% ?6 e' a+ m8 {' @8 E
$ s2 ?) b; T&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,最新最快電視,軟體,遊戲,電影,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。國內食藥署依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,每天咖啡因攝取量應少於300mg,故建議國人每天2-3杯以內為宜。 ( Q% S: \& {7 p" _ # U' L4 E+ Q# P* f. a公仔箱論壇此外,雖然統合分析研究顯示,每日喝200mg以上咖啡因,可以降低14%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tvboxnow.com1 R- ], z" z9 }
tvb now,tvbnow,bttvb1 V/ o, I A2 ~+ _
這項研究證實了喝咖啡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,不過也有研究證明每天喝12杯以上咖啡的人才有效果,因此平常人很難只靠喝咖啡來預防糖尿病,更遑論靠喝咖啡治療糖尿病是不可能的。tvboxnow.com1 u' _/ N. j( Y9 `8 T# P
tvboxnow.com3 q+ \9 z( k' Z' v" z$ q$ v
咖啡在膽結石的流行病學研究尚未定論,但在劑量反應分析上,發現喝咖啡可降低膽結石的風險。 & |% [5 `7 R, | }9 A& @8 u+ m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,最新最快電視,軟體,遊戲,電影,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。/ T4 G' _, S9 G/ b% I5 a. e
咖啡因是一種類似嘌呤類的生物鹼,但它的代謝產物並不是尿酸,所以痛風患者仍然可適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。公仔箱論壇5 r0 ^2 p/ P% B5 e. I
" C0 N1 }# u- j; o3 ~
Choi等人發現,女性一天喝1~3杯咖啡的人可降低3%的痛風風險,但是一天喝4或5杯咖啡的人即可降低22%的痛風風險,一天喝6杯以上咖啡的人更可降低近60%的痛風風險。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,最新最快電視,軟體,遊戲,電影,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。- ^+ k# n: \" Q, B
; [7 r8 h1 t2 D. t9 Atvb now,tvbnow,bttvb雖然不清楚為什麼,但咖啡可以減少痛風發生!此外,咖啡因有助於增強短期記憶,咖啡藉由多重機轉降低巴金森氏症的相對風險、並降低老年失智風險。 . P" g/ ^' ]7 X. Y公仔箱論壇1 g l' m; B3 e% A7 a: g6 k
( Z0 l% w' R# [" i9 V n;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,最新最快電視,軟體,遊戲,電影,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。$ F9 z$ B9 `* N* Y3 N
. ~& F% x4 o7 e" Y9 X) P' h5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,最新最快電視,軟體,遊戲,電影,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。$ q0 E. F/ X, Y, o, f
台灣新生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