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[冷知識分享] 為什么有6隻腳就叫昆蟲?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nikotina    時間: 2008-10-27 01:09 AM     標題: 為什么有6隻腳就叫昆蟲?

因那是將其生物列為昆蟲的其中一個定義,昆蟲的定義:
) l" d  S( P& q8 z1 ctvb now,tvbnow,bttvb1. 具頭、胸及腹等三部分軀體及三對腳。tvb now,tvbnow,bttvb! c% _3 L& X  Q1 o- l0 T& Z
2. 大多數昆蟲都有翅膀,只有少數種類沒有。! Y, q# {) I9 S9 E, Y! |6 s
3. 骨骼生于體軀外方,不像哺乳類生于體內,屬外骨骼。
4 i$ u! x5 \& f  e/ A4 u4. 神經系統位于腹面,不像脊椎動物位于體背。
6 ~/ N% m, ^& ]0 z# Q( z5. 一生的形態並非一成不變,會作定期的變態。




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(http://tvboxnow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7.0.0